全区法院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16 15:26:09  作者:古雪丽 王维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全区法院多措并举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日前,自治区高院人民法院对全区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作出专项计划安排,部署全区各级法院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各级法院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中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网上举行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和自治区在“法宣在线”平台、“法治新疆”微信平台开展的以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为主题的无纸化答题活动等。

近日,各级法院充分运用形式多样的载体渠道,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基层、全覆盖,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各级法院还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开展普法宣传,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上开设“国家安全教育”专栏,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通过公益广告、短视频、图解、动漫等方式全面解读宣传,壮大网络普法宣传声势,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乡村宣传活动,不断增强乡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组织升国旗仪式,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策划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并通过制作专题动画,利用微信公众号、诉讼服务大厅等平台向公众广泛传播;拜城县人民法院积极调动社区力量,成为法律宣传的“助手”,对居民进行法律宣传、提升法律意识。同时,利用网上课堂、专题讲座等形式,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