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帮我开菜店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16 16:45:34  作者:韩亮

4月13日,荆伟(左)帮助毕丽木汉家干农活。
4月12日,荆伟给毕丽木汉女儿送来一张世界地图,给她讲解地理知识。
只要有时间,荆伟就会到毕丽木汉的商店看一看,并为她带去需要的商品(4月13日摄)。

新疆平安网讯“毕丽木汉,你让我给你捎的东西拿来了!”4月13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荆伟来到博乐市小营盘镇青得里浩特呼尔村,给结对亲戚毕丽木汉·孜克拉西家的粮油蔬菜店送来蔬菜。

“我能开这个小店,多亏了荆大哥的帮助。”毕丽木汉告诉记者,“当时村里已经有3家商店,荆大哥发现没有开粮油蔬菜店的,就建议我开了这个粮油蔬菜店。现在我每个月收入1500多元。”

进货、记账、盘点……荆伟用心教,毕丽木汉认真学。对于村民们需要、店里又没有的商品,毕丽木汉一一记录下来,等下次进货时购进。“我这个妹妹很能干,小店经营得很好,还积极学习相关知识。”荆伟说。

青得里浩特呼尔村是牧业村,村民家的院子都很大。荆伟建议毕丽木汉在庭院里种植蔬菜,可以卖也可以送亲友。在荆伟的帮助下,毕丽木汉种了菠菜和香菜。

“有荆大哥的帮助,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毕丽木汉说。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