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好“枫”“警”
来源:平安伽师   发布时间: 2020-04-16 16:06:49  作者:

公安文化是公安机关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长期以来,伽师公安坚持用文化浸润队伍,用“真心、爱心、暖心、细心”温暖队伍,强势推出了一系列爱警暖警“组合拳”,打造出“有温度、有态度、有力度、有活度”的新型伽师公安暖警文化。

来跟小编看看伽师县公安局古勒鲁克派出所如何做到文化育警!

伽师县公安局古勒鲁克派出所现有警力41人,位于伽师县城东部60公里,辖区有28个行政村,“古勒鲁克”维语译为“花园”之意。伽师县公安局古勒鲁克派出所以“文化强警、文化育警、文化悦警,文化塑警”的工作思路,把警营文化建设作为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的精神支柱,创新方法,集思广益,努力打造“一所一特色”的警营文化品牌,以所为家,以所为荣,对内凝聚了警心,提振了士气,锻造了队伍,激发了活力,对外展示了风采,树立了形象,营造了和谐,赢得了荣誉,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提升民警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得到辖区人民群众的好评,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古勒鲁克派出所以“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把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作为警魂,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公安业务知识,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公安业务工作的能力等。从而激发民警、辅警工作激情、鼓舞士气,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

在古勒鲁克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中,开展全天候巡防,民警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进行走访宣传,或是扶贫工作、纠纷调解等,关注民生、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成为伽师公安铁军形象的“活名片”。

古勒鲁克派出所采用业务培训、活动推进等方式,展示民警、辅警的才艺和风采,组织全所人员进行内务、书画、摄影等比赛,以及开展队列训练、篮球、拔河等警体比赛,同时吸取民警及辅警家属参加,让他们深入了解民警生活工作状况,加强警属互动,增进警属和谐,滋润基层民警心田,以所为家,把酸辛感动转化为有温度、有担当队伍,逐步形成一种向上、向善的价值导向,以文化的力量感召队伍,激发活力。

古勒鲁克派出所坚持以绣花的功夫在“常”和“长”上穿针引线,每月定期举办荣辱榜赛。以荣辱榜的方式晒创新思路、比工作成效、享先进经验,力争在工作中争先恐后、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月月“追赶超”赛成果,多措并举保障工作机制落地,争创公安工作新业绩。通过日积月累的荣辱榜赛,古勒鲁克派出所在比、学、赶、帮、超的过程中,锻造出一支自身素质、业务素质过硬的队伍。

为树立文化育警理念,古勒鲁克派出所以建立“警营文化墙”为载体,以忠诚、信任、责任为信条,在培育警察职业精神、活跃警营氛围、激励队伍斗志、树立良好形象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打造“严谨、信任、暖心、励志”的浓厚警营文化氛围。

伽师公安坚定文化育警之路,大力发展警营文化,以“枫桥派出所”创建为契机,打造硬件设施齐全、内务统一规范、警营文化活泼、办公环境舒适的派出所,将党建文化、楼道文化、廉政文化、服务文化融为一体,让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时刻接受文化熏陶,提升精神境界,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警察队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请给伽师公安点赞!

一起为他们点赞!

如果要给伽师公安打分

我的评价是——打高分!

你呢?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