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托克逊交警严查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13:53:42  作者:尼加提·乃吉木

新疆平安网讯 4月8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各城乡道路同时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该大队根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在摩托车、电动车流量密集的路口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并采取“警力分组、重点包抄”的方式,严查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执勤警力始终秉持“零容忍”的执法理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广泛宣传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拒绝乘坐、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摩托车、电动车300余辆,有效提高了摩托车、电动车骑乘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