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乌市检察官心理疏导呵护未成年受害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13:53:42  作者:房佳伟 王梦丽

新疆平安网讯  4月7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与新疆一心理咨询室签订合作协议,对一起猥亵案中的未成年受害人叶某进行心理干预疏导。为做好此项工作,该院专门为叶某申请了近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这是该院首次为未成年受害人进行专项心理健康疏导。

司法救助金申请期间,该院第一检察部联合第三检察部多次看望叶某,并与其监护人沟通交流。开学前,为了让叶某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走进校园,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自费为叶某购买了书本、书包以及衣服等学习生活用品。

根据该院与心理咨询室签订的协议,心理咨询室为叶某量身定制了心理健康疏导方案,通过一对一谈心、沙盘疗法等方式,引导其调整认知,正确认识异性正常交往界限,抚平其心中的伤痕。

今后,该院还将继续对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受害人开展心理评估、心理矫治及未成年人心理教育培训和心理知识宣传等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