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公安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人民防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13:53:42  作者:陈泽华 张济元 唐宛灵 于梅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区公安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责任,提高其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博乐市公安局青达拉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复工复产复学等情况,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公共安全知识。同时,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座谈等形式,向师生普及法律知识。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4月以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组织民警和辅警深入企业、学校、社区等场所,以“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内容为主,通过向群众现场讲解、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4月1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七支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普法宣传手册,向群众耐心讲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民警向群众普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

连日来,昌吉市公安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民警进企业、“逛”商圈、入学校,向各族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社区民警还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讲解,并通过QQ群、微信群分享普法教育知识,增强普法宣传效果。

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放置展板、现场讲解……4月13日,喀什市公安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活动中,民警就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宪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解答了群众各类法律咨询,鼓励大家共同参与到国家安全保护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