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只羊集体“失踪” 民警变“羊倌”连夜找回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14 17:01:11  作者:张芳芳 马晓园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0日上午12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北大渠乡十号渠村村民哈力克江·巴拉提来到了警务室求助民警:羊丢了,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丢失的羊。

群众利益无小事!

接到求助后,民警吾斯曼·卡伊尔立即驱车赶到哈力克江家中。经核实,哈力克江一共丢失了58只羊,这对于普通的农民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

“我和家人朋友已经四处寻找了近4个多小时,也未发现羊的踪影。”哈力克江焦急地说。

民警一边安抚哈力克江的情绪,一边对羊圈进行查看。经现场勘查以及对周边村民进行走访,民警排除了羊被盗的可能性,推测羊顶开圈门溜走的可能性较大。

民警决定连夜帮助哈力克江寻羊。

因天色已晚,夜间气温下降,民警顾不上添衣服,便顶着寒风,在周围五公里范围内开始徒步寻找。经过近3个多小时寻找,凌晨1点,终于在6公里外的一块农田中找到了走失的58只羊。

找回羊群,哈力克江脸上笑开了花。

找回羊后,哈力克江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这58只羊是我半辈子的积蓄,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