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边检总站加强口岸管控防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4-14 13:49:42  作者: 潘从武 李康强 傅旭纯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2日,随着一列返程中欧班列从哈萨克斯坦驶入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早已等待在此的身穿防护服的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对火车车头进行了查验,并对入境火车司机进行了体温检测,确保了铁路口岸安全。

为及时有效防范境外疫情的输入风险,连日来,新疆边检总站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该总站各级首先抓好了联防联控工作,目前,总站各边检站分别与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海关检疫、出入境管理等部门均建立了联络员机制,畅通了联系通报渠道,严防了境外疫情输入,形成了口岸整体防控合力。同时,该总站各边检站还通过深化国际执法合作,加强了口岸通关服务管控工作。总站阿拉山口边检站与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边检站建立了良好信息互通共享机制,保持了高效顺畅的信息互通渠道;总站红其拉甫边检站还与与巴基斯坦移民部门建立了每日通联制度,通过多方联动,实时掌握了口岸动态。此外,为最大限度降低一线执勤民警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中存在的风险,该总站各边检站还为民警开展了防疫知识及技能培训,有力提升了一线执勤民警的个人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