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发!法律文书“一站式”集中送达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14 13:49:42  作者:赵飞成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开展“一站式”集中送达活动,这是2020年新市区人民法院开展的第一场法律文书集中送达活动。

2020年伊始,新市区人民法院民商事立案猛增。疫情期间,为响应政府防疫要求,保障当事人诉讼活动正常开展,新市区人民法院开展网上“一站式”立案、缴费、送达、开庭、调解等活动。但因电子送达的局限性,造成一些案件送达滞后,旧存案件送达任务日渐严峻。为减轻旧存压力保障案件审理顺利开展,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动员全体干警筛选时间长、送达难度大的案件进行集中走访,通过全体干警的努力,共送达旧存案件206件。

此次“一站式”集中送达活动是新市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 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意见》,全面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取得的实质性成果。近年来,新市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诉讼服务体系、跨域立案服务等司法改革要求,以司法改革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努力建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从而不断传递司法温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