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治理|喀什公安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喀什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4-14 15:04:1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又是一年春来到,桃花依旧笑春风”,4月11日上午,喀什市阿瓦提乡第五届桃花节上游客纷纷被美景陶醉,热闹喧嚣的氛围打破了疫情带来的寂静,人们乐在其中,美在其中。

为提高全民防骗意识、识骗本领、拒骗自觉,营造积极反电信诈骗良好宣传氛围,强化宣传质效,有的放矢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喀什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宣传队以此次桃花节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反电信诈骗宣传队队员们走进游客里、走到群众中,用优美的歌声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三句半”传统曲艺表演,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让老百姓轻松长知识,受到游客、群众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活动结束时,宣传队民警还提醒现场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特别是以大型公司、公检法等名义的来电,凡是涉及到金钱的问题更需谨慎,不要轻易上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