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12 11:07:21  作者:王维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沉基层一线宣教释法、集中力量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法院积极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各项指标增幅明显,深度应用信息化技术,累计办理互联网在线诉讼业务件次名列全国前茅,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努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充分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的属性,站在维护新疆来之不易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客观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及早谋划认真落实全区法院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每一项工作内容。二要保持定力破解难点。持续树立全区法院“一盘棋”思想,做好新一轮对下指导帮助工作。继续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鞭策后进,为全面工作提质增效打牢基础。继续用好提醒谈话、约谈形式,切实把对下帮助指导成效转化为推进新疆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三要加强沟通联系。高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履行“一岗双责”,及时掌握了解上级机关对口部门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与相关考核部门或上级对口部门密切沟通、主动协调、畅通联络,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四要严格作风纪律。聚焦“纪律作风整顿年”工作目标,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紧盯“四风”顽疾,继续刀刃向内、正风肃纪,锻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军。

会议要求,全区法院务必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务必时刻树立政治大局意识,务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务必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特别是在当前疫情期间,务必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集中全部力量,全身心在岗在位,争分夺秒,夜以继日,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全力实现全年审判执行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