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官帮亲戚打官司讨回欠款 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
来源:哈密伊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4-11 13:03:00  作者:张宪

新疆平安网讯 4月7日,阿斯也木·哈德在结对亲戚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咏松的帮助下,通过打官司,讨回了欠款。

说到这次讨债历程,算得上一路坎坷。2018年8月,欠款人购买了阿斯也木14400元的炉渣,之后却找各种理由不支付炉渣购买款。阿斯也木无计可施,将困难诉求告诉了亲戚李咏松。李咏松表示一定要帮她讨回欠款。后经与欠款人不断电话沟通、见面协调,欠款人先后2次还款4400元。随后,欠款人“失联”。

李咏松决定走法律程序,帮亲戚打官司讨回剩余欠款。2019年10月,李咏松帮阿斯也木请了律师,写诉状,通过各种途径找到被告人的常住地址。在法院送达过程中,遇到送达难的问题,他主动与法院送达组沟通,最终成功送达。判决书生效后,被告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还款,李咏松又帮她申请强制执行。

4月7日下午,作为委托人,他和阿斯也木在法院与被告人见了面,通过沟通协调,被告人将仅有的2500元递到阿斯也木手里,并书面承诺将在4月30日之前将剩余欠款付清。

在近两年的结亲过程中,李咏松每次到阿斯也木家住访,都会询之难、解之苦,宣讲民族团结,宣传党的好政策。大事小事常挂心上,大事小事件件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