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 新疆沙尘中的“警像”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11 13:03:00  作者: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4月9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辖区大风蓝色预警,风力达6级,为确保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乌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员上路保畅通。

喀什地区 

4月9日下午,喀什地区叶城县、英吉沙县、疏勒县等辖区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导致道路能见度低,部分路段有少量积沙,车辆安全通行受到影响。

为确保出行安全、维护交通秩序,喀什地区公安机关交警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工作部署、组织精干警力,在高速入口交通执法点进行分段管控、提醒驾驶人风沙天气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打开应急灯。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4月9日下午,阿拉山口口岸遭遇十二级大风,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口岸出入境车辆和人员快速、安全通关。期间,为防止大型货车在大风中发生危险,执勤民警迎风而上,帮助司机全力扶住车门。同时,在口岸联检大厅内,民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恶劣气候,实行安全护送制度,帮助过境旅客接送行李物品。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公安局在博格达尔镇体育场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公民的权利与义务,以及《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塔城地区

image.png

4月9日,塔城地区乌苏市遭遇强沙尘暴天气。乌苏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超常规工作措施。期间,交警大队全面部署恶劣天气应急防范和处置工作,全员在岗值班备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同时,各派出所加强大风沙尘天气下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盘查率,并通过车载话筒喊话方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应对恶劣天气,减速慢行,保持好安全车速,确保安全顺利通行。

近日,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办理首例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

该院检察官前往也迷里古城遗址进行调查核实,在调查中发现,该古城遗址存在人为破坏、随意堆砌废弃物、无人管理等问题。检察官立即与县文广局沟通联系,梳理出全县范围内105件文物保护种类,通过调查核实,对额敏县文广局在保护也迷里古城遗址中存在怠于履行职责行为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从而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最大限度地保护文物,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和田地区 

4月9日19时16分,和田地区发布沙尘暴橙色预警。为进一步加强沙尘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减少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布恶劣天气温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员:沙尘天气,能见度低,谨慎驾驶,文明出行,确保安全。

乌鲁木齐市

日前,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乌鲁木齐市法院在线诉讼操作规程(试行)》,指导和规范在线电子诉讼工作,积极变革传统线下审判方式,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落地见效,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阿勒泰地区

近日,阿勒泰市公安局成功化解一起群体讨薪纠纷,帮助40余名务工人员讨回被拖欠施工费130万元。

阿勒泰市公安局金山路派出所民、辅警在充分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多次耐心细致地调解,最终,承建方同意向施工方先期支付约130万元机械施工费,剩余欠款,承建方承诺待甲方资金到账后,统筹分批次支付。

阿克苏地区

4月8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围绕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结合本地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特点,开展知识产权庭审观摩活动。在观摩庭审现场,从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义务、双方当事人分别陈述意见,到审判长归纳争议焦点、合议庭成员就案件情况向当事人发问等各个审判步骤,环环相扣,庭审现场氛围严肃。

昌吉回族自治州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司法行政干警开展“抗击疫情,法治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律师、司法行政干警利用企业员工排队就餐时间,发放了《昌吉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法规指南》《宪法》宣传折页、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余份,赠送法治宣传纸杯1000余个,并为企业员工提供法律问题咨询和法律政策宣讲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image.png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各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深入村组、社区、企业等场所持续开展了网上网下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网上禁毒视频播放、毒品知识问答、社群分享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让群众了解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各种危害,同时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自觉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