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41起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4-11 11:58:2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020年3月,新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41起,处理94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96人。受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中,地厅级6人、县处级11人、乡科级及以下279人。

数据显示,“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方面查处问题数83起;“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查处问题数680起,分别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10.5%、86.3%;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三类问题,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的28.3%、20.7%、15.1%。

当前,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清形势,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要求。把纠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严肃查处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