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带你看“春天”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10 20:06:45  作者:马志娟 褚惠芳 郝婧

跃进村满园春色的景象

在这阳光和煦、万物复苏的季节,快走出家门,跟随哈密市司法局驻伊州区城北街道跃进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忠锋的脚步,到村里来看春天吧。 ‍走进伊州区城北街道跃进村,便能嗅到各种花香和草莓的甜香。主街道两边,杏花开得雪白,走进巷子里,大大小小的花房和草莓园吸引了不少人。

走进这个村最大的“春雨花场”,令人心旷神怡。海棠、杜鹃、蝴蝶兰,上百种花儿展露娇颜,富贵竹、剑兰、发财树上千种绿植青翠欲滴。

偌大的花房里,来往顾客络绎不绝,不停地在拍照、选花,老板一家忙得不亦乐乎。

王忠锋帮助老板修剪花卉

王忠锋成了花房“伙计”,他一边帮老板修剪花卉,一边提醒顾客,注意安全,不要扎堆,要有序赏花、买花。

“我的生意好离不开‘访惠聚’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王队长隔三岔五就来了,除了提醒我们注意做好疫情防控。看我们忙不开,他还主动帮忙,现在,通过他的引荐,他的同事、朋友都成了我的顾客。”春雨花场老板刘建设评价王忠锋:“特别亲切,就象我的老大哥。”

王忠锋给顾客推荐花苗

跃进村的花儿多,草莓也多。在跃进村1组62号草莓园,有三三两两的顾客正带着孩子,在一个拱棚里采摘红艳艳的草莓。王忠锋走进来,一边帮着摘草莓,一边与老板丁成伟攀谈,聊聊最近草莓的产量和价格。

王忠锋向大家展示刚采摘好的草莓

疫情影响,春节期间草莓上市价格偏低,丁成伟觉得自己损失不小,王忠锋安慰他:“只要草莓产量高,咱们薄利多销也好,我们一起想办法,改天再叫同事来买你的草莓。”丁成伟开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