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安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10 19:43:36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 4月7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建警,强化政治监督,保持高压态势,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扎实组织开展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切实将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融入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坚定坚决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狠抓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现象,坚定不移用好制度利器。既要严明警纪警规,严防队伍发生各类违纪违法和执法突出问题,也要关心关爱民警,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抓好队伍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加强典型选树和宣传表彰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始终保持公安队伍旺盛持久的战斗力。

会议对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