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警”夫妻档 责任与爱成双倍
来源:平安乌苏   发布时间: 2020-04-10 11:10:17  作者:

董文婷和李伟夫妻二人是一对特殊的“双警”夫妻,董文婷是虹桥派出所户籍民警,李伟是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他们即是警察,又同为共产党员。作为党员的他们,深刻明白,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冲在第一线。

大年初二那天,正在午休的李伟准备吃妻子送来的饺子,此时收到了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顾不上吃饺子,李伟匆匆将被褥和生活用品打包,身披“黄衣战甲”,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带领31位民、辅警驻扎在辖区G30乌苏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点。期间,登记星星峡进疆车辆79辆,266人;对来乌车辆开展劝返3750余辆车,5830余人;接送返人员129人,全部移交卫健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协助医务人员检测体温11370余人次。

同为警察的妻子董文婷,也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她默默将虹桥管辖人口资料汇总齐全,做好万全准备,开展防疫期间的工作。户籍室每天电话不停,面对大量的群众咨询、实时更新的疫情数据等工作,她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耐心地解答着每一位群众的问题。派出所领导考虑到董文婷家庭情况特殊,准许她可以回家。在晚上下班之余李伟才能和家中的两个儿子通上一段视频,见见妻子和孩子。

家中老人为了让他们安心投入这场战“疫”,主动帮忙照顾年幼的两个孩子,给他俩做好后勤保障。对于父母的理解和支持,夫妻俩十分感激,同时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不能退缩,守护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

夫妻同守岗 以毅共抗“疫”

在疫情面前,身为副站长努拉力·肉孜才明白,身着警服就必须有坚如磐石般的信念和忠诚无畏的担当。

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在腿部骨折术后未好的情况下毅然请缨,选择走上抗疫一线。他24小时坚守岗位,为了节约时间,有时在巡逻车上吃上一桶泡面作为午饭,但他毫无怨言,依然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一人一人的检查劝回、一车一车的核查劝返。他的妻子买力开·牙生作为内勤,为做好上传下达,电话不停,信息不断;为做好数据统计,盯着电脑一看就是一整天。妻子买力开·牙生对努拉力·肉孜说:“没事,你去吧,站里交给我,我帮你守着”。

疫情来临,夫妻二人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视频里两个孩子稚嫩的声音说着:“爸爸、妈妈你们加油,警察叔叔阿姨们辛苦了,我们等你们回家”。

在年幼的孩子们眼里,他们不仅是爱他们、想念他们、牵挂他们的爸爸妈妈,更是不辱使命、忠诚无畏的人民警察!

双警夫妻齐并肩 “逆行”防控在一线

入警9年的马晓丽与入警3年的马正军也是“双警夫妻”,这次疫情以来,两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的工作着。

马晓丽是派出所内勤,全所上上下下的内务管理都由她负责,小到每天什么时间消毒,什么时间通风,大到人员核查、数据统计、汇总、报送。这些看起来很平常的工作,在这样特殊的情况下,不允许出任何一点差错,她在短时间里就理清手头上繁杂的工作。

她不放过任何一张宣传照片,因为这些展现着警民互爱的感人瞬间和忘我奋战、抗争疫情的重要时刻;绝不允许任何一项数据出现差错,因为这记录着严管理、细排查、强管控的有力措施,为决胜疫情奠定坚实基础。

马晓丽的丈夫在警务站工作,日常值班、备勤现在变的更加频繁。在与妻子视频通话中马正军说:“对不起,老婆,我们国家在危难时刻,战友们都坚守在一线,我也得和他们一样,保卫家乡的平安,你也要注意安全!”,一句简单的话语将万般不舍与思念悄悄藏起来,挂完视频的马晓丽忍不住哭出来说:“没事的,我也想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只是一对对平凡的夫妻,也许心中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强大,但身穿“藏蓝色”警服的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为防疫阻击战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我们共同守护的家园贡献着自己。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