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4-10 11:20:05  作者: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4月9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明确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大力度,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完善方案预案,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当前境外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经陆地边境输入风险上升。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特别是移民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的各项措施。要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工作措施,指导湖北公安机关继续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着力巩固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成效。要按照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严格进京陆路通道联防联控和口岸出入境安全管控,确保首都安全稳定。要继续强化公安监所防疫措施,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完善细化方案、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警务运行机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保持高度警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各种颠覆破坏活动,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反恐防恐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持续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强化各项打防管控措施,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要深入排查化解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积极服务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推动健全完善维护公共安全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管理,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