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山下“筝”奇斗艳
来源:火洲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9 18:19:08  作者:

草长莺飞天,趁风放纸鸢。4月6日,吐鲁番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火焰山下,形态各异的风筝在蓝天上飞腾,“筝”奇斗艳,令人叹为观止。

当天,在吐鲁番火焰山大景区内,几名来自新疆风筝专项委员会的风筝爱好者,拉着尼龙绳,顺着风向,灵敏地调整走位,一只长9米、宽30米的鰩鱼大型风筝缓缓升上天空。新疆风筝专项委员会会员卢攀峰说:“鰩鱼是我们这次带来的最大的风筝,它飞起来非常飘逸,也非常壮观。风向非常稳定、非常持续的话,(风筝的角线)可以达到70度、80度。”

看着在空中尽情飞舞的风筝,游客们兴奋不已,也纷纷上前体验放飞风筝的乐趣。乌鲁木齐游客何文婷高兴地说:“来吐鲁番踏青,一进吐鲁番就看到道路两旁的树全部都绿了,感觉特别好。放风筝的时候,也感觉忘掉了以前的压抑,回到了小时候的样子,特别开心。”

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风筝就将火焰山上空装点得五彩斑斓。卢攀峰介绍,他们一行从乌鲁木齐来到吐鲁番,总共带来了6只大型的领航风筝、30余种小型的挂件风筝,多为卡通形象马里奥、垂头鲸、唐老鸭、小老虎、蓝精灵等,不仅造型奇特,还各具风格。卢攀峰说:“我们带来了大型的软体风筝,有30平方的鳐鱼,还有大鲸鱼、蝌蚪,还有一些骨架风筝。它们放飞起来都非常壮观,都可以放到很高,100米、200米、300米都能放上去。”

吐鲁番统一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锋介绍,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火焰山景区和火焰山大景区都开展了放飞风筝活动,游客们都可参与其中。而在此之前,吐鲁番各个景区都已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们能放心安全地体验传统文化,感受春日吐鲁番的神奇魅力。他说:“吐鲁番(有)‘新疆第一春’之称,这个季节到吐鲁番来比较适宜,而且吐鲁番的景区大部分都比较开阔,人员散开以后,也没有聚集的这种隐患。(游客们可以)去看一下吐鲁番众多的景区文化,体验一下吐鲁番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会按照防疫的要求,做好检疫、通关、绿色码这些工作。”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