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收到一份礼物,新疆警察蜀黍说“暖化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09 14:04:02  作者:

无论什么困难

只要有他们在

都会迎刃而解

给小女孩送口罩 警察蜀黍的举动暖化了

近日,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巡逻民警李少伟正在路面执勤,当时正值放学时间,李少伟看见迎面走来一个穿着蓝色校服的小女孩,低着头,口罩只挂在耳朵的一边,远远望去像是口罩带子断了。

“我上前一看,就是口罩带子断了,小女孩说她正在等家长来接她。”李少伟说,因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为了小女孩的健康,他便转身回到巡逻警车里拿出一个新口罩为小女孩带上,并细心为她调整好口罩鼻翼处的位置。

李少伟说,小女孩七八岁左右,当他给小女孩带上口罩后,小女孩举起右手向他敬礼,并轻声说了句:“谢谢”。

得到帮助后敬礼致谢,小女孩看似简单又不经意的动作,却让李少伟非常感动,他不由自主敬礼回应。

暖心的警察蜀黍

懂礼貌的小女孩

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为这小善意大温暖点赞

民警急症送药 群众送旗感谢

3月30日下午,一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公安局,将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疫情无情人有情”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民警张庆亮手中,感谢民警疫情管控期间将救命药物及时送到手中。

送锦旗的老人姓胡,患有严重疾病,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建议先保守治疗吃药控制。但救命药到达北屯市配送中心后就停发了,子女想尽办法无果。

布尔津县公安局民警张庆亮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老人的子女,仔细询问了快递信息并安慰他们不要着急,会想办法帮忙。随后,张庆亮联系了北屯公安局,在他们的帮助下将药物带到了布尔津县,由小区志愿者送到了老人手中。

老人说:“在拿到药的那一瞬间,心情万分激动和感动,感谢人民警察和志愿者的无私帮助”。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

人民警察永远在身边

孩子走失 民警寻妈

3月31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阿合雅派出所户籍室突然走进来一名保洁员,手中拉着的小孩边哭边喊着“妈妈”。保洁员告诉民警,她路过大十字时,看到这个小孩在哭泣,问什么都不肯说,可能是和妈妈走散了,便带着小孩赶快来寻求派出所的帮助。

民警古丽扎·阿布力孜尝试着与孩子沟通,可是孩子只说了句“妈妈买东西去了”,便只顾哭泣什么也不肯说。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古丽扎立即向所领导汇报,马上对讲机里传来了“立马走访附近商店”的指令。不一会儿,民警便在一商铺中发现了寻找孩子的热某。

“再找不到,我就报警了。”热某哭着说,她去商店买东西,和店主多聊了几句,从商店出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

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

要一心一意看护好孩子

避免孩子离开视线

否则铸成大错

追悔莫及

老人摔倒 辅警救助

4月3日,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辅警吐尔德别克·吾尔斯拜在泰康家园小区执勤时,发现一位八旬老人摔倒在地。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表示自己并无大碍,不需要去医院。经过了解,老人的子女并不在家中,吐尔德别克小心翼翼的背起老人,将其送回家中,确认无事后,方才离开。

老人外出要注意安全

尤其在上、下桥及走楼梯时

应时刻留意脚下台阶

以防摔倒受伤

车陷沙堆 民警救助

4月5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巡逻至阿克苏普乡路段17公里处,遇到路边招手求救的刘先生。

据了解,刘先生和朋友计划一同开车出来游玩,没想到车辆陷入沙包,刚开始刘先生和朋友想合力将车辆推出来,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陷入沙包的车不仅纹丝不动,甚至因为不恰当的操作,愈陷愈深。饥肠辘辘的众人已是满身大汗,无奈之下只好在路边请求救援。

经现场观察后,民警立即指挥引导其它车辆减速安全通过,在救援路段摆放好锥筒,并从警车上拿出牵引绳、扳手等工具对车辆进行牵引。起初,因为车辆陷入的地方沙土松软不受力,尝试多次均未成功,最后民警又将杂草、树枝、石块垫在被困车辆轮胎下,踩实后重新牵引,经过20分钟的努力,终于成功牵引出被困车辆。

春天已到

外出踏青注意行车安全

手绘贺卡表感谢


近日,哈密市鼎尊红绿灯执勤点迎来了一名小群众。

一位小女孩将一张卡片递给执勤民警,“警察叔叔,您们辛苦了。”民警接了过来,打开一看,这是一张纯手工制作的卡片。孩子用稚嫩的笔画、简单的字语写满了对警察的问候。卡片上面写着:请你们看看,风餐露宿的他们,他们可以不用这么苦!他们是谁?他们就是警察叔叔,武汉加油!全国加油!大家加油!

民警表示,收到这样暖心的礼物,所有辛苦都值得。

警察蜀黍

感谢有你

辛苦了

女子欲轻生 民警果断救人

4月7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一女子与男朋友因为感情问题发生争吵欲跳楼轻生。

接警后,阿图什市公安局帕米尔路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及时通知消防、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及时救援。

阿图什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伟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并对其耐心劝导,安抚其激动紧张的情绪。同时,瞅准时机果断出手,一把从其身后抱住该女子腿部,将其成功救下。一旁民警、消防员也迅速跑上前,及时制止了该女子的不理智行为。

总有人默默守护你

请珍惜生命

民警帮醉酒男回家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泉中队在G7京新高速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一男子酣睡路边,路上过往车辆较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及时救助并交由其家人。

据了解,男子当天晚上与朋友吃饭,喝了几杯白酒,回家时迷迷糊糊上了高速,因为酒劲上来,躺着就睡着了。随后,执勤民警将男子带至交警大队并联系其家人。临行前,男子家人对执勤民警表示感谢。

喝酒要适量

千万别贪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