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0人 28个小时 100平方公里,民警大漠中成功救援走失老人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4-09 14:04:02  作者:

40人

28个小时

100平方公里……

危难时刻彰显本色,新疆克拉玛依公安民警成功在大漠中找到走失老人。

“老人找到了,幸存。”短短七个字,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中终于放了下来。

4月6日早上7时50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乌尔禾区分局接到群众周某报警:一家人4月3日中午从乌鲁木齐驾车到达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游玩儿,为体验荒野之旅的乐趣,一直在野外露营。6日凌晨1时许,姐姐说去帐篷外上厕所,3时左右仍未返回,周某夫妻二人直到天亮都没找到姐姐,只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乌尔禾区分局乌尔禾派出所抽调警力、协调“兵地企”各方资源,全面开展搜救工作。8时20分,根据报警家属提供的线索,乌尔禾派出所组织人员以老人走失地点为中心展开搜寻。

为扩大搜寻范围,乌尔禾派出所及时将警情通报至相邻的塔城地区和什托洛盖镇夏孜街派出所,并发动周边油田工人和捡石头的游客共同搜寻,车和人走不过去的地方就用无人机进行搜寻。20时许,距离老人走失已经接近19个小时,依然没有消息。

搜寻民警没有放弃,一边安抚家属,一边根据搜寻情况调整优化搜寻方案。4月7日上午,乌尔禾派出所接到克拉玛依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报,新疆油田公司井队工人杨涛在工作途中发现了与走失老人相似的人员。这一消息瞬间拨动了搜救民警疲惫的神经,搜寻民警立即与杨涛取得联系,立即赶到发现地点搜寻,终于找到了老人。

11时30分许,老人被接回乌尔禾派出所,与其妹妹和妹夫相聚。派出所及时将老人送至克拉玛依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老人身体状况良好。

“谢谢你们,谢谢帮助我们的公安民警,我都已经不报姐姐还活着的希望了,幸好有你们,谢谢谢谢……”老人的妹妹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说。

民警提示:

外出旅游要充分评估自身情况,在露营、登山、荒野徒步中要备足食物和水,携带通讯设备、自身防护等用品。如发生危险,务必第一时间报警,争取救援时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