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事儿虽小却暖心!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09 10:34:55  作者:

为群众解危纾困

用点滴温暖他人

博州政法干警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女童走失 民警帮其找家

4月3日16时40分许,博乐市公安局青达拉派出所新华路便民警务站迎来一名热心群众,其身边跟着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热心群众看到孩子一人站在路边,身边没有大人陪同,便将孩子带至便民警务站,希望民警能够帮小女孩找到家人。

女孩年龄较小,见到陌生人不愿意开口说话,无法从孩子口中得知关于家人的信息。无奈,民警只得带着孩子外出,欲从周围群众口中得知有效信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终于,在民警一遍一遍的问询中,一名老人告知民警曾见过这个孩子,独自一人在新华路上徘徊。顺着新华路,民警继续为孩子寻找家人。同时,民警利用视频监控,顺着孩子的来路一路寻找,终于在当日18时许,锁定了孩子的家庭住址。此时,警务站接到有人报警称孩子走失,正好是小女孩的家人。

民警将小女孩交到爸爸手中,小女孩在爸爸怀里开心地笑了,孩子的爸爸不停地对民警说着“谢谢”。

商铺起火 民警化身消防员

4月3日18时左右,博乐市公安局青达拉派出所建国东路警务站在外执勤民警接到群众反映:建国路与团结路十字路口处某商行着火。执勤民警迅速拿起灭火器赶赴现场。

因现场火势较大,商铺又锁着门,火势有向上蔓延的趋势,且伴随着浓烟,如不及时处置火势,临近的商铺及住房将会被大火吞噬,后果不堪设想。为尽快控制火势,杜绝火势蔓延,民警使用灭火器,将店铺窗户敲碎,翻窗而入,经过40多分钟扑救,火被成功熄灭。

经了解,该商铺内存放有一台电脑,因电脑线路老化且长时间开机运行,导致电路板起火引起火灾。

司机突发疾病 民警安排送医

4月2日13时许,一辆私家车停在了博乐市达勒特镇公安检查站门口处,一对夫妇向达勒特镇公安检查站送上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

原来,前一天中午,一辆从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向博乐市方向行驶的私家车途经达勒特镇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车辆例行检查之时,乘坐在副驾驶座的女子面色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称其老公突然腹部剧烈疼痛,急需前往医院诊治,目前已不能继续驾驶车辆,自己又无驾驶证,希望民警能提供帮助。

检查站值班站长核查情况后,迅速安排一名驾驶技能良好的备勤人员,驾驶群众车辆将其安全送到了就近医院。因送医及时,男子并无大碍。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学生旧疾复发 民警及时救助

近日,博乐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民警在第三小学开展护学岗勤务时,发现一位小学生走路一瘸一拐。经询问得知,原来小学生在上学途中脚伤复发。民警迅速联系家长,并背起小学生送往学校,但入校后小学生脚伤疼痛难忍,当时街面正值高峰期时段,车辆较多,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民警迅速驾车将其送往农五师医院就诊。学生家长到达医院后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和赞扬。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