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公安局网上网下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博湖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4-09 15:40:50  作者:

为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毒、防毒、禁毒和拒毒能力,年初以来,巴州博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各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辖区村组社区、企业、车站、集市、活动场所等持续开展了系列网上网下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网上禁毒视频播放、毒品知识问答、社群分享及网下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现场答疑等方式为群众网上网下普及禁毒知识,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让群众了解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各种危害,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规定,告诫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针对农村地区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排查,并向群众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并提醒居民疫情期间也要提高禁毒意识,自觉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截至目前,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1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次,现场答疑60余人次,形成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筑牢了全民禁毒“防火墙”。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