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欲从17楼跳下 阿图什市公安局局长的一个举动救了她
来源:克州警事   发布时间: 2020-04-09 14:39:32  作者:郝琦 陈滢 姜泽阳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一女子因与男友发生感情纠葛,爬上 17 楼楼顶,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4 月 7 日 13 时13分,阿图什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帕米尔路某小区,有一女子站在17楼天台围栏边缘处,举止异常,似乎有跳楼轻生举动。

接警后,阿图什市公安局帕米尔路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并及时通知消防、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及时救援。

经现场指挥员与女子初步攀谈,发现该女子与男朋友因为感情问题发生争吵欲跳楼轻生。民警尝试与其进行再次沟通,但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一直痛苦大喊,并抗拒民警接近。

阿图什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伟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安抚其激动紧张的情绪。

“你有什么想不开的跟我说说,或许我们能帮助你解决。不要冲动,生命只有一次,想想你的父母和亲人……”

经过数分钟的耐心劝说,胡伟趁该女子大吼大叫、发泄情绪之际,一个箭步冲上前,一把从其身后抱住该女子腿部,将其成功救下。一旁劝说的民警、消防员也迅速跑上前及时制止了该女子的不理智行为。随后,众人将其抬至安全地带,带回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及劝解教育。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