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法官在线“云”调解 33万案款当庭同意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9 15:35:21  作者:彭涛

新疆平安网讯 “杨法官你好,汽车公司打的33万元已到我公司账上,解了我们商贸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杨睿收到了当事人发来的一条短信,商贸公司复工复产急需的资金有了着落,杨睿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几天前的一个早晨,刚一上班,昌吉州中级法院民三庭办公室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打电话的是昌吉某商贸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要复工复产但是缺资金,想尽快解决和昌吉某汽车公司的官司,拿到钱后用于公司周转。得知这一情况,承办法官杨睿分析案情后,在双方不便到法院开庭的情况下,决定运用网上“云庭”开庭审理此案。经过细致的庭审并与双方多次沟通后,终于促使双方达成了和解,昌吉某汽车公司当庭同意支付昌吉某商贸公司33万元。

连日来,为加快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昌吉州中级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找准解决纠纷的切入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面对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等情况,昌吉州中级法院坚持做好经济类案件风险预警与评估,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积极寻求化解最佳途径,该院各审判庭室及时转变工作思路,通过开启“云庭”在线网络审判,法官电话、微信齐上阵,将庭审工作从线下转到线上,妥善处理涉企纠纷,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