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喀什市交警加大节日期间夜查行动力度
来源:喀什市公安局交警队   发布时间: 2020-04-07 17:34: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遏制夜间交通违法行为的滋生蔓延,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3日、4日晚,喀什地区喀什市交警结合辖区交通现状,科学优化勤务部署,迅速掀起新一轮“夜查风暴”,大力整治城市道路交通突出问题,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在行动前,大队各市区中队通过认真分析研判,确定辖区酒驾醉驾易发区域、高发时段和规律特点,科学调整思路,持续加大夜间酒醉驾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一是在餐饮场所路段、城乡结合部、人口密集区等位置设置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突击检查、流动巡查的方式,全面开展涉酒违法行为的集中查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

二是将检查时间向后半夜延伸,聚焦夜间22点至0点、凌晨1点至3点的酒驾“侥幸时段”,保持高密度、高频率对过往车辆“抽查”,及时发现制止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对各类交通违法形成震慑作用;

三是针对电动车违法行为频发、交通安全隐患大等实际情况,紧盯薄弱环节,针对逆行、不按车道行驶、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系蝇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予放行,强化电动车违法行为教育查处力度。 

行动中,共设置卡点14处,通过全体执勤民辅警的努力共查处酒驾10起、其他违法行为77起,发布行车安全提醒2350次,沉重打击了各类违法行为,掀起了高压严打态势,有效的减少了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