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法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释法宣讲
来源:西部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7 17:13:57  作者:王帷嘉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日,新疆伊犁州法院驻巩留县莫因古则村五名法官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了法律宣讲。

听说伊犁州法院的法官来宣讲惠民扶贫政策以及生活中的法律,附近的村民纷纷聚集而来。因为疫情缘故,大家主动隔开就坐,仔细聆听阿丽米努法官的讲解,生怕漏过一个细节。

阿丽米努法官首先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各项惠民措施,然后根据走访了解到的结亲户艾迪汗木因为代牧问题产生的纠纷引申开来,告诉大家交付财物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留存书面证据,在不具备签订书面合同情况下务必找村干部等公职人员见证交付过程。考虑女性听众比较多,阿丽米努法官又增加了婚姻家事方面的法律知识,包括离婚诉讼中彩礼返还、子女抚养费标准以及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分割问题。最后,阿丽米努法官给大家强调了防疫知识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法。

村民艾迪汗木全程一直认真听讲,他说:“阿丽米努法官都是用我们能听懂的话讲解了法律,拉进了我们和法律的距离。我今年正准备盖一间门面房打馕卖馕,增加家庭收入,听了阿丽米努法官讲的惠民扶贫政策后,我干劲更足了,下个月你们来的时候,我的馕店就会开张了。”

村民奴热尼沙老太太听完宣讲,迫不及待抓着阿丽米努法官的手说道,终于把你们盼来了,以后我们生活中大事就有人帮助把关了。

伊犁州法院驻莫因古则村五名法官表示,“以后我们来之前一定要充分沟通了解村民需求,有针对性的宣讲法律,力求解民忧、帮民困、暖民心,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