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春光不等闲 政法干部忙碌在田间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07 17:15:54  作者:李晓晓 袁正燕 张旭

清明假期前夕,在喀什地区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特色种植业示范园,来自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27名结亲干部手握铁锹、坎土曼,俯身站在示范田的土渠里正干得热火朝天,田间地头充满了欢笑声和铁锹碰撞泥土的声音。

修渠如建仓,挖塘如屯粮。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可不能拖后腿。

特色种植业示范园有200多亩地,原有的灌溉土渠因淤泥堆积变浅,影响农作物的灌溉。“前几批结亲干部们辛勤播种的土豆可不能因灌溉影响了收成,我们要把水利设施保障好。”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董梅说。

结亲干部们来到特色种植业示范园,开始挖土渠。

“来来来,咱们都以这个深度为标准。”结亲干部张东一边对旁边的同事说,一边拿着铁锹比划着。其他干部看看自己的“责任田”,也纷纷行动起来。

“他们挖土,咱们压路。”结亲干部王梦佳和其他女同事当起了“压路机”,在松软的土地上走来走去,时不时挥舞起铁锨将大土块平整齐。

别看结亲干部刘岩滨身材瘦小,挥起坎土曼可比谁都有劲儿,他承包的"责任田"挖得又快又平整。

image.png

忙碌的时刻不能少了欢乐。在休息间隙,欢快的音乐响起,结亲干部吴中英和金国栋在田间跳起了蒙古族舞蹈,欢乐的场景让本来疲劳的干部们都放松下来。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结亲干部们将近200米的土渠又挖深近30厘米,确保了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