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公安局邀请法律顾问进警营 助力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喀什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4-07 13:11: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 “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活动,深入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有效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喀什市公安局聘请新疆新昀嘉兰律师事务所刘宝纲主任为民警授课,局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业务骨干40余人听课。

本次培训,刘宝纲律师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行政、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结合民警在交通执法和案件办理中应注意的管辖、接处警回访和受案不及时、不规范、把关不严,证据收集不及时、自行协商、简易程序、深度调查、辨认、扣留车辆和保密意识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规范的案件办理程序,减少因程序不规范、回访不及时或回访不到位而引起诉讼和投诉。同时针对典型案例对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执法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统一了执法思想,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减少执法瑕疵,不断提升我局的执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