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伟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追授仪式在额敏举行
来源:平安天山微信   发布时间: 2020-04-06 13:23:14  作者:王冲 朱文明

新疆平安网讯  4月5日上午,邹伟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追授仪式在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举行。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塔城地区公安局、额敏县委、公安局领导,民警代表和英模家属参加了追授仪式。

追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宣读了公安部表彰命令,参会领导为邹伟同志家属颁发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证书、奖章。

会议强调,邹伟同志是塔城地区公安机关涌现出来的优秀民警代表,是全区公安机关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要以此次追授仪式为契机,学习邹伟同志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以及他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切实把学习邹伟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践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传承英模精神,铭记英模遗志,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伟同志生前系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城镇桥南派出所副所长,2019年4月5日,在下井救援落水群众时牺牲。牺牲后,邹伟同志被评为自治区第六届“德耀天山”“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参会民辅警纷纷表示,要以邹伟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接续奋斗,以“四个铁一般”标准锻造公安铁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期间,公安厅政治部派员看望慰问了邹伟同志的家属,转达了公安部、公安厅党委的亲切关怀和诚挚慰问,送去了特别慰问金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