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员律师先锋服务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06 12:00:12  作者:潘从武 朱珠

新疆平安网讯  “大家好,我是古丽仙律师,今天向大家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疫情防疫相关法律知识。”近日,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古丽仙·阿不力米提走进新疆奥士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宪法宣讲活动。

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解企业之所难。连日来,新疆成立15个党员律师先锋服务团,447名党员律师积极投身全区宪法主题宣传和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上海段和段(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博实地走访新疆源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天成鲁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等,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全面梳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积极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4月1日,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入党积极分子蒋以兵律师应邀为阿拉山口市司法局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国”法治宣讲活动,围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进行宣讲。

在库尔勒市,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司法局、巴州律师协会与巴州妇联联合组成的“巴州巾帼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库尔勒市英下乡哈尔巴格村进行法治宣讲,重点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做好农村妇女儿童的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新疆律师行业党委将带领全区律师持续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让党员律师成为法治宣传主力军。党员律师争当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者”、政策法规宣传的“传播者”、法律人职责使命的“践行者”,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