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26项业务可通过“交管12123”办理
来源:哈密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4-06 11:41:5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复工以来,哈密市各级车管所依托“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推行网上办、应急办、上门办等便民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影响,为哈密各族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4月3日,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内,民警协助市民办理自助业务。

“手机上处理违章2分钟搞定,车辆过户、审验也就十来分钟的事情,通过手机办理业务很快捷,大厅工作人员服务贴心到位。”4月3日,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大厅内,提起此次业务办理的效率市民张海平直竖大拇指。

“受疫情影响,逾期未审验或即将到期审验的车辆以及办理过户的车辆积压较多。”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张睿说,为了最大程度的方便群众,车管所工作时间从9:30到23:00,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需求。

4月3日,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内,民警向市民宣传讲解手机APP使用方法。

除理日常业务外,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每天安排3人定岗定责,加大对机动车年审资料的审核力度,日均审验量200辆,最高日峰值600余辆,确保每日业务办理清零。

在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院内,前来办理业务的队伍间隔1.5米距离有序排开,“登记、测量体温、拿号、办理业务,”严格按照场外人车辆分流,大厅一出一进原则,保证各项业务安全有序开展。同时,全市5个车管所,17个便民服务网点、业务延伸网点对外开放,“火力全开”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1月26日停办业务以来逾期未审验车辆达1.1万辆,即将到期可提前90天审验的机动车约3.5万辆。”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李振华介绍,3月12日复工以来,全市6个机动车检测站全部开放,目前逾期车辆基本审验完成。驾驶证考试于3月23日正式恢复,目前全市计划投入考试350场/次,投入8000个考试名额。

4月3日,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内工作人员在审阅机动车审验材料。

为方便群众,车管所深化“警邮合作”,为有需求的群体提供邮政网点代办和电话预约上门取件代办服务。对于有特殊需求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的单位和车辆,交警支队车管所提供预约办理、加急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

4月3日,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张睿向市民介绍各便民服务站、业务延伸网点的位置。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期间安全规范防护,同时做到业务办理有序高效,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哈密车管平台”微信公众号添加预约服务链接,群众通过手机就实现预约办理车驾管业。同时,大力宣传推广“交管12123”等线上办事平台,满足群众足不出户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车辆号牌、免检车核发合格标志等26项车驾管业务的需求。

3月12日至今哈密车管所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2万余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82倍;1月26日至今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线上办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5545件。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