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特稿 | 致敬英雄 我想对您说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05 17:13:17  作者:

他们  

前赴后继  

把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了国家和人民 

是凡人英雄  


清明之际 

雨洒春季敬忠烈  

花开清明慰英灵  

政法干警们秉承英烈精神 

开拓进取 

踏着英雄足迹  

一往无前 

和田地区皮山县公安局 郭涛涛

2016年的夏天,在一次执行任务中,您为了保护身边的战友,大喊一声“隐蔽”,电光石火间,你应声倒地,血流满面,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留下的只有那一身沾满血渍的警衣。2019年9月17日,艾热提·马木提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这不仅仅是您的荣誉,更是所有奋战在公安一线战友们的荣誉,我为您感到自豪,皮山人民为您感到自豪,所有公安干警为您感到自豪,全国人民为您感到自豪。

虽然我参加工作后,未曾与您谋面,但您的事迹早已深深印入我的脑海当中,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皮山县所有公安民辅警怀念您、想念您。我们将踏着您的步伐,在今后的历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将您说过的“对敌人打得要狠,对人民群众爱得要真”这句话践行到底。

塔城地区乌苏市公安局 吴军

“牧民是无辜的,你们要杀要砍冲我来,放了他们!”“你们不就是要找警察吗?我就是警察!”“你们是逃不出去的!不回头,就是死路一条!”这是您在面对穷凶极恶的暴徒时,留下的最后三句话。但你为了保护牧民英勇牺牲,是人民警察护卫人民最好的诠释。

买买提江·托乎尼牙孜作为阿克苏地区公安局的副局长,从警30余年,始终把维护祖国安全的职责放在首位,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放在首位,把维护民族团结放在首位,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书写着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清明时节倍思亲,您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会沿着您的脚步继续努力的工作,继续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站好每一班岗。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政法委 秦晓攀

又是一年清明,王红星书记离开我们已经一年多了,每每提及您,我们都感到无比惋惜和悲痛,您是我们政法干部中的英雄,也是青和县各族群众心目中的英雄。您时刻把总目标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您舍小家顾大家,以坚不可摧的毅力、血战到底的勇气、雷厉风行的作风,用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各族群众的安宁!您以赤胆忠诚、敢于牺牲的责任担当,勇立边境前沿,维护和守卫着边境地区的安全和稳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绚丽篇章!

青格里的风,吹不干涟涟泪水;青格里的水,带不走绵绵悲伤。王红星书记,英魂化水、忠骨成山。未尽的事业,将由我们继续完成!

博州阿拉山口市党委政法委 吴伟

清明节祭奠亲人,缅怀英烈,我想起了您——王军同志。我们的老领导、老大哥,有着 30 年党龄的老党员,你坚守初心本色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与你在阿拉山口工作的360天,我感受到你一心为公的忠诚和实干勇为的担当。组织调整岗位时,你主动选择到条件最为恶劣的地方。你坚持每天读书看报,记学习笔记,走边境沿线,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犹记得在《求是》杂志中您注记: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要求我们要有愚公精神、工匠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

在您的培养、信任下,大家竞相在贯彻总目标的征程中比担当、做奉献。而今,您的精神将是我们年轻一代人有理想信念、有追求作为的最好教材,我将从中吸取忠诚、坚韧、无私的精神营养,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流的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昌吉市公安局 于梅

杨哥,在天堂还好吗?我时常想起您常说的那句口头禅”没事,好着呢“。

你以对党忠诚,以身许党许国的精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热血捍卫了对事业的挚爱,您的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代公安卫士秉承遗志。战友们不会忘记您,会继续您未完成的事业。春暖花开,柳枝吐绿,愿天堂的战友安好!

克州乌恰县公安局 张银

清明时节,细雨纷纷。我的好战友、好哥哥苏来曼·巴马丁同志,我特别想念你。记得2018年10月份我刚分配到阿克检查站时,作为一名疆外来的新警,人生地不熟,一切要从头开始。如何盘查人员、车辆,如何在执勤中排除危险等警务技能......你不厌其烦的教我,给我上了从警的第一课。

今年1月25日,苏来曼在春节安保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连续奋战38小时,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6岁,留给战友和亲人的只有不尽的追忆和绵绵的思念。你的音容相貌,每一个笑容,每一个表情都留在了我们的心里,大哥,我们想你了。

英雄无悔 山河无恙 

今天让我们追忆和缅怀他们 

记住他们的名字——英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