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禁毒大队联合高昌派出所对辖区种子销售场所开展检查
来源:火洲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5 11:48:4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扎实贯彻落实自治区禁毒办《关于开展集中打击非法买卖大麻种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萎缩毒品原植物种植空间,3月31日,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禁毒大队联合高昌派出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种子销售中心等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民警对农贸市场、种子销售摊点销售的各类种子通过“望、闻、问”等方式进行逐一排查,对疑似大麻、罂粟的种子和不熟悉的种子一一检查批购地址,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在高昌区贩卖、种植。

为确保通过检查能取得实效,禁毒大队同时向商铺业主和购物人群讲解毒品原植物及其种子的特征,贩卖、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并动员大家积极举报身边吸贩毒人员和种植买卖毒品原植物、种子情况。

后期,禁毒大队将加大对辖区种子店、饲料店以及农贸市场、巴扎等场所的检查,坚决防止发生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为实现禁种铲毒“零产量”工作目标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