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04 13:14:45  作者:王维 杨帆

清明节临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向全区法院干警发出倡议:节日期间倡导文明祭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共场所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

一、要继续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慎终如始”的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麻痹、疏漏、松懈、厌战,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机制不改变、措施不放松,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疫情让我们每个人更加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尚,要从倚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

三、广大干警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遗体火化、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祀等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扫、祭奠。

乌云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度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