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区法院首批新入额法官赴基层锻炼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04 13:12:06  作者:王维

新疆平安网讯 4月3日,新疆全区法院2019年新入额法官挂职锻炼动员会召开,从即日起,全区法院首批64名新入额法官前往南疆四地州及部分地州基层法院挂职锻炼一年。

据悉,自治区高院党组在全区审判人力资源普遍紧张的情况下,经过慎重研究,组织初任法官到基层法院挂职锻炼,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快全区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探索完善法官培养培训机制,增强新入额法官司法能力,推动新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素质发展。

动员会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希望挂职法官珍惜锻炼机会,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新单位,积极担当作为,把挂职当任职,真正扎扎实实沉下去,心无旁骛钻业务。同时,要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在派出和接收单位之间沟通协调,加强双方交流交往。积极向接收法院优秀法官学习先进的裁判理念,提高纠纷调处、矛盾化解工作能力,积累审判经验,补足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带动和提升全区审判执行工作水平。

参与挂职的初任法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组织信任,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在新岗位上做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学有所成、干有所获、履职尽责,不辜负自治区高院党组和派出法院党组的信任与期待。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