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久别重逢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28:22  作者:陈楠 李晓晓 袁正燕 张旭

阳春三月,

万物复苏,

杏花开放,

冬小麦破土而出,

吐露出新希望。

亲人久别重逢,

逛巴扎,享美食,同劳动……

说不完的贴心话,

话不尽的幸福情。

3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结亲干部抵达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与亲人再相聚共团圆。

幸福•相聚

image.png

生火、洗菜、切菜……3月2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结亲干部吴中英就和亲戚布威吉尔古丽•阿卜杜拉在厨房里忙活着。当天是巴扎日,吴中英早早准备好早饭,准备和亲戚的女儿古丽洁米莱•尤努斯一起逛巴扎。

巴扎上人来人往,吆喝声此起彼伏,在饰品摊前,古丽洁米莱的目光被bulinbulin的小饰品所吸引。

“你看,这个漂亮。”“快试试,你戴肯定好看。”见古丽洁米莱喜欢,吴中英在饰品摊上挑选一对耳钉给她试戴。

“我们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吧。”古丽洁米莱对着镜子照了一下便放下耳饰。但从古丽洁米莱的神态中,吴中英知道她肯定喜欢,只是不想自己破费。后来,趁古丽洁米莱去其他摊位,她再次到饰品摊位,将那对耳钉买下。

在美食区,烤鱼、烤包子、烤肉等美食应有尽有,让人垂涎欲滴。"快来坐,大家休息会。"吴中英张罗着,买来面肺子、烤包子、烤鱼等美食,还邀请其他几名结亲干部和他们的亲戚,大家围坐在一起,聊着笑着,好不热闹。

幸福•欢乐

“慢点,注意安全,别碰着了。”在巴扎游乐区,结亲干部唐征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孩子们跳动的身影。此时,家里的三个小家伙正在充气堡里蹦跳玩乐。一旁,唐征的亲戚--70岁的米尔阿卜杜拉.阿木提看着孩子们高兴地玩闹,笑容堆满了脸庞。

看到孩子们的衣服被汗水浸湿,细心的唐征给三个孩子买了新衣服和袜子。

"平时孩子们父母工作忙,少有时间带他们出来玩,这次刚好遇到巴扎日,专门带他们来散散心。"唐征说。

幸福•味道

3月28日,一到村里,结亲干部霍昌金就在村里的“小万达”采购了鸡蛋和调味品,准备给亲戚露一手。

“卤鸡蛋营养高,而且味道佳。”霍昌金一边对亲戚们说,一边拿起鸡蛋开始示范。

“鸡蛋表面要清洗干净,等鸡蛋煮熟成型时,把鸡蛋壳敲碎,让汤汁渗进去鸡蛋才有味……”

从洗鸡蛋、下料、敲鸡蛋……霍昌金一步一步地教着亲戚。一个小时后,卤鸡蛋出锅,看着亲戚们吃得津津有味,霍昌金感到小有成就。

image.png

晚上,同组的帕尔哈提江•阿克尼牙孜用自带的便携式投影仪,为亲戚家的孩子们播放了电影《阿凡提》,他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看得津津有味。

幸福•心愿

结亲干部艾院祥、高延欣、刘超一同看望亲戚阿瓦汗•玉努斯一家。期间,他们发现阿瓦汗的儿子阿卜杜萨拉木多次跑出去,经了解,原来是阿卜杜萨拉木在自然课上了解了小兔子,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一趟趟跑出去是因为到同学家观察小兔子。明天是巴扎日,可以带阿卜杜萨拉木去逛巴扎,为他买只小兔子,艾院祥在心里打算着。

3月30日上午,艾院祥和高延欣就带着阿卜杜萨拉木来到巴扎寻找小兔子。很遗憾,他们在巴扎上逛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找到小兔子。为了安慰小家伙,他们带着阿卜杜萨拉木来到超市,给他买文具和零食,没想到,阿卜杜萨拉木被超市中售卖的小金鱼吸引了,一直“扒”在鱼缸上目不转睛地观察着,艾院祥发现了他的小心思,于是给他买下四条小金鱼、鱼缸和鱼食,并给他讲解了养鱼技巧,鼓励他要勤于观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暖暖的亲情

融融的话语

满满的幸福

时光短暂

期待与亲戚们的下一次相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