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山口市法院首推“码”上执行
来源:阿拉山口零距离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4-03 23:49:1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与中国工商银行阿拉山口支行合作,为该院执行局配备了新型智能POS机,成为被执行人缴纳执行案款的 “执行利器”。

新型智能POS机单笔支付没有限制,扫微信和支付宝最高可支付10万元,利用新型智能POS机,推行“码”上执行,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减轻了当事人跑腿之劳。

4月1日上午,该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马某的强制执行申请书后,立即通知被执行人到法院接受执行义务告知询问谈话,执行法院通过对被执行人做法律思想教育工作,评估对方的还款能力后,要求被执行人立即还款,最终被执行人表示马上支付执行款。

执行法官通过智能POS机刷卡,扫微信收付款二维码后,款项直接进入法院执行专户,终端立即打印出交款票据,不到3分钟便完成执行款缴纳手续,实现了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首次“码”上执行。

在执行工作中,被执行人也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将执行案款汇入专用账户,当事人不需要再去银行排队,确保了执行工作的透明、高效,为推进执行案款收缴提供了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