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灌溉“团结花”
来源:哈密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3 13:15:02  作者:李发旺

3月27日,薛天(中)去看望阿不都卡德尔。

新疆平安网讯 “真的很感激你们百忙之中过来看我,我知道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你们很忙,所以没打电话告诉你我住院的事……”3月27日,躺在病床上的阿不都卡德尔·艾山说道。两天前,62岁的阿不都卡德尔由于眼底组织病变进行了手术,听闻这件事,哈密市老爷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薛天带着东西去医院看望阿不都卡德尔。

2016年,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薛天和阿不都卡德尔结对认亲,通过接触,阿不都卡德尔和薛天成了无话不说的忘年交。去年,阿不都卡德尔的儿子大学毕业,得知他一直有从警愿望,薛天便主动了解咨询当年招警的相关要求、打听招聘信息。通过详细询问后,薛天了解到伊州区的一个警务站正在招聘辅警,他及时将这一消息告诉阿不都卡德尔。在薛天的鼓励下,阿不都卡德尔的儿子积极报考,并于去年年底通过了考试选拔,近日将开始岗前培训。“从我结对认亲的那天起,就多了一家让我时时牵挂的亲人。”这是薛天的心声。

在老爷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这样的民族团结故事还有很多。就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一次次暖心的举动,让警民更加团结在一起,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