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支队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指南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03 11:18:40  作者: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市民已经在计划假期的祭扫和出游路线。由于目前G30连霍高速、G7京新高速正在施工,因此,针对清明节假期的出行,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发布出行指南和安全提示,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交通工具,避开出行高峰易拥堵路段和高峰时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据高支队研判,4月4日至6日,环乌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其中每日10时至12时和18时至22时分别是出城和返程的高峰时段。

施工路段、易拥堵路段为G30连霍高速小草湖立交桥至小草湖收费站路段、G3012吐和高速4公里处、G3012吐和高速托克逊立交桥、伊拉湖立交桥进入托克逊县方向出口、G30连霍高速后沟沟口路段3504公里出乌方向、G30连霍高速盐湖路段3521公里进乌方向等。

因施工原因,G30连霍高速盐湖立交桥出乌方向匝道可以驶出至盐湖景区,其余匝道不能正常通行;G30连霍高速达坂城立交桥往吐鲁番方向进出匝道施工,不能正常通行。

此外,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进乌方向、盐湖出乌方向加油站拆除施工,无法加油;G30连霍高速三坪双向、五工台进乌方向、石河子出乌方向、奎屯出乌方向加油站均无法加油;G7京新高速阜康进乌方向、大黄山双向加油站均无法加油;G3003东绕城高速延安路双向和米东双向无加油站,无法加油。

高支队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的车辆途经检查站时,请提前注册填写并主动出示畅行码,提高通行效率。

高支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假期出行,在了解路况和加油站分布位置的同时,还需要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注意错时出行避免交通拥堵,严禁疲劳驾驶。如果车辆在高速路上发生事故或者遇到故障,一定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使用手机交管12123平台快处、快撤。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