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民警踊跃为身患白血病的战友献血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4-03 11:18:46  作者:朱建军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党委看望慰问了厅机关身患白血病住院治疗的民警高四伟,并对献血民警进行了看望慰问。高四伟和爱人由衷地感谢:“我的身体里流淌着警队战友们的血,是组织的关怀和战友们的帮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一定会将感恩之行化为报恩之行,在反恐维稳主战场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今年2月10日,民警高四伟因患M3型急性白血病在重症监护室住院治疗,生命垂危,急需大量的O型血和血小板。而此时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院血浆告急。公安厅党委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厅机关党委立即安排厅团委发出了向患病战友献血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民警关爱战友积极参与献血,厅机关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广大民警积极响应,84名民警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奏响了无私奉献、团结关爱的战友深情之歌。

由于所需血液各项标准要求较高,经过检测,先后有11名民警分四批次为高四伟同志献血,顺利帮助他渡过了危险期。森林公安局民警木合塔尔、别热克•库热斯、张海强、唐建乐4人为高四伟献血,其中唐建乐是一名在校实习民警。他们纷纷谈到,为生命危险的战友献血,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巡逻防控大队民警刘杰从警之前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也主动加入了献血队伍。他说:“从军5年之后又入警,更加深切感受到,公安队伍是一个大家庭。平时,我们一起执勤巡逻,风雨无阻,从不退缩。当病痛来临时,我们也应该一起面对它、战胜它。”

公安厅机关民警李岩、侯彦军、地力木拉提都为高四伟献了血。侯彦军献出2个量的血小板,相当于800毫升全血。对此,他深有感触地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都会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现在去不遗余力地帮助有困难的战友,那么,万一我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也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助我。”

目前,民警高四伟病情得到控制好转,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