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法院“百日大练兵”第一课开讲 干警“云”集线上学应用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41:08  作者:闫晨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人民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锣鼓敲响后,全区法院干警积极行动,4月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信息技术处结合全区法院疫情防控期间电子诉讼情况,开展信息化应用巡回视频培训。这也是“百日大练兵”活动开始后的业务培训第一课。

根据《全区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总体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法院信息化应用能力,率先在和田、克州开展第一批信息化百日大练兵培训工作。培训课程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提什么,覆盖审判、执行、综合等应用系统,强化实际操作。

当日晚,自治区高级法院9楼视频会议室里灯火通明,来自和田地区、克州两级法院干警在线参加培训,围绕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移动微法院、电子送达等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全面了解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相关应用系统,强化干警的操作能力。培训结束后,干警们意犹未尽,要求现场答疑,争相就培训内容示意提问。至培训结束,共现场回复各类问题30余个。

据悉,本轮全区法院信息化应用巡回视频培训将持续2个月,确保全区法院2020年信息化应用率达到80%。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