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公安局开设校园模拟电信诈骗知识讲堂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0-04-02 20:00:20  作者:王建波

新疆平安网讯  “喂?王老师您好!我是市财政局这边专门负责考核绩效的工作人员。”

“因为我们系统检测到您的银行账户有点问题,现我需要了解下您绩效奖金是否到账?”

3月30日,喀什市第十九小学的王老师接到 “财政局工作人员” 打来的核实绩效奖金的电话,这是喀什市公安局参照实际案例开展的一次模拟电信诈骗中的情境之一。

为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的宣传力度,当日下午,喀什市公安局民警深入喀什市第十九小学开展模拟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并举办相关知识讲座。 

宣传活动中,喀什市公安局防诈骗专班民警把参加此次授课的老师分为两组,一组为模拟诈骗人员,二组为模拟受骗群众,两组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同时,授课民警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老师进行讲解,希望老师们能够把此次授课所学的一些小知识分享到学生家长群里,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在遇到电信诈骗时,提高警惕,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