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干部走亲戚干农活促增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4-02 17:54:06  作者:张蕾 李宁 李婷婷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1日至25日,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122名干部职工来到和田县巴格其镇走亲戚。干部们和亲戚一起忙耕种、扫庭院、谋发展。

在巴格其镇尼向达村,欧阳俊源帮助亲戚肉孜古丽·买买提干完地里的活后,又帮她规划庭院种植。修剪葡萄树枝、整理蔬菜大棚、种蔬菜苗,忙完后欧阳俊源兴奋地说:“我们在院门口撒了好多花种,在菜园里种满了蔬菜水果,等到夏天我们就能一起围坐在葡萄架下赏花和吃瓜果了。”

79岁的马合木提·买买提家住比曾村,他盼着杜小丽快点来。他说:“我儿子、儿媳妇在闹矛盾,小丽每次来都给我们讲法律、讲政策,她懂得多能帮忙劝劝。”杜小丽得知此事后,耐心与其儿子和儿媳妇聊天,开导他们要相互理解,好好生活。

在走亲戚期间,干部们还协助“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整理脱贫攻坚专项方案和复工复产资料。实地参观小白兔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分组入户走访,与亲戚拉家常、扫庭院,给亲戚讲健康知识,积极引导村民讲卫生、除陋习,养成多开窗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