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师警营“管家”刘玺山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4-02 14:34:48  作者:甘飞

刘玺山,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巡逻防控队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巡逻防控队员、优秀内勤。

2020年1月,一场突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向全国蔓延,肆虐的病毒侵蚀着人们的身体,席卷了大江南北。按照上级关于重大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伽师县公安局迅速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玺山披挂上阵,勇挑重担。

岗位是我的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是他的阵地。

刘玺山六年没有跟父母亲人一起过春节,两年没有见过千里之外的孩子。在他心里只有一句话“有国才有家,党在心中,家在远方”,这是他为自己写的座右铭。

疫情期间,他一头伏在办公桌前,制定大队的防控工作措施,经常忘了已是深夜,忘了还没吃晚餐。从应急保障物资的领取、日常的体温测量、消毒、医疗器械的发放,请假外出归队人员的隔离、单位发烧人员的送医治疗等定岗、定责......

落实到位是我的职责

为了快速对外出归队人员的隔离观察,刘玺山带着救护车将外出归队人员接到大队的隔离观察点,利用自身参军入伍当卫生员的经历,教防疫人员测量体温、脉搏、血压、心率等,并作详细的登记;为隔离人员开设单间隔离室,指导消毒,安排餐厅人员每日配送一日三餐,安抚被隔离人员情绪,与他们谈心谈话,积极配合组织工作,告诉大家,隔离是当前最大的贡献。

大队执勤警力多,工作任务重,执勤范围广,面对的是街面的群众和车辆,自身的防护是重中之重。医疗防护器械的使用消耗较多,刘玺山认真统计防疫物资的数量,对防疫物资进行按需分配,哪里需要就送到哪里。他不停地奔走于疾控中心、卫健委、局警务保障室寻求援助。他最开心的事就是领到防护物资。

为减少风险,他主动请缨负责9个检查站的物资配发,最远的检查站单程驱车就要140多公里......刘玺山说:“不管多远,不管路怎么不好走,落实到位是我的职责,卡点的兄弟们比我们更辛苦,我多跑点路不算什么。”

家近在咫尺但又远在天涯,责任和担当让他忘记了亲人还在家中。刘玺山常常路过家门时,远远驻足看一眼窗口那一盏明灯......

一家不圆万家圆,正是有着像刘玺山一样的党员坚守在一线,才有我们所谓的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