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 | 尉犁县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02 18:55:42  作者:李伶 马海艳

新疆平安网讯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协同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搭建科普教育室、视频连线、消防云课堂、主题班会等对中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确保校园安全防疫、防火两手抓,宣传教育线上线下齐发力。

当天,在尉犁县第八小学消防科普教育体验室,同学们穿上消防服、拿起消防灭火器材,在消防救援队员的讲解下,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身心特点,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分类制作了不同的动画课件,通过线上“消防云课堂”为学生讲解火场逃生自救、地震避难常识、家庭火灾预防等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当遇到火灾的时候,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电话拨打119,然后告诉火警人员你在哪里,火情怎样……”当天,在尉犁县第一小学五年级(8)班的主题班会上,老师通过播放火灾警示片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起因、如何预防火灾和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在与学生的问答互动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下一步,尉犁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教育局等部门,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师生开展线上培训、线下指导,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消防知识,共建和谐安全校园”的浓厚氛围,撑起校园消防安全“防护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