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逊县司法局对民营企业进行了法律“体检”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01 17:21:57  作者:沙那瓦尔古丽•曼尼克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3月31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司法局与新疆九溪律师事务所走进托克逊县伟宏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白梁液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徽商牧业有限公司等几家民营企业开展了法治体检活动。

活动中,托克逊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干部和新疆九溪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入营企业,对民营企业对疫情措施、法律认知,公司治理、财务状况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逐一调查,准确掌握民营企业健康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查阅了劳务合同,为依法经营提供了法律保障。

同时,对民营企业宣传了“宪法”、“防风防火”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以及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的职能和作用以及合同管理、劳动用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和管理水平。

此次法律“体检”为3家民营企业,发放了50余本宣传资料和海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