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吐鲁番消防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31 15:42:26  作者:李彦强

新疆平安网讯 “你好,我们是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来检查一下你们复工后的消防安全……你们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这是3月20日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吐鲁番市华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域风情商业街检查消防安全时的场景。

连日来,随着吐鲁番市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调整管控方式,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技术指导,精准防控火灾风险,积极服务辖区24家火灾高危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及时调整消防监管重点和监管模式,依托“智慧消防”平台,通过远程指导、云监管等方式,指导重点单位、场所的相关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同时,通过开展线上救援推演,全面掌握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内部建筑结构、消防控制室和员工集体宿舍等所处的位置。另一方面,每天对全市微型消防站开展视频和电话抽查,督促其开展拉动演练,不断强化消防救援人员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此外,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进一步加大了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制作消防安全警示视频、张贴消防安全主题海报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目前,已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10000余条,发送防火信息1000余条,制作消防安全提示音频和警示视频14个,张贴消防安全主题海报1.2万余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