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乌市警方推出便民利企4项措施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31 14:23:18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推出4项便民利企措施,利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减少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和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

采取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延期办等方式办理业务。对于群众无法实现网上申请且急需办理的户籍、身份证事项,可通过电话预约或网上预约的方式申请,各窗口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确保一次办结。自2020年1月1日以后签发的迁移证、准迁证超过有效期的在本年度内继续有效。

落实为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开通“绿色通道”服务,优先受理、优先制发。

落实居民身份证乌市通办业务,群众所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丢失的,可在现居住地附近的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就近换领、补领。

取消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须提交在当地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条件,群众提供书面承诺,各受理点窗口民警核准办证人员身份信息无误后,即予以办理。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教导员崔跃荣说:“跨省异地办证中,乌市去年就取消了需要户口簿这一事项。新措施实施后,刚从内地来到乌鲁木齐,暂住亲戚或朋友家,还没有来得及办理居住证明的,也没有租房、用工合同的疆外户籍居民,如果身份证丢失、到期、损坏,需要补、换领证件的,只需到身份证受理窗口,报上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核准身份信息无误后,即可办理身份证,非常便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