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检察机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3-31 11:59:37  作者:王晨 李新波 刘芹

新疆平安网讯 目前,新疆中小学校已开学,新疆各级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对学校各类安全隐患及困难诉求进行全面摸排。

近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实地查看了该县各学校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情况,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师生体温监测,减少人员聚集;对食堂、宿舍、教室等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师生防护意识。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深入该县库尔特乡双语寄宿制中学,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查看教室、餐厅、宿舍的消毒情况。检察官们向校方提出建议,严防校外人员进出校园,保障校园环境绝对安全;严格消毒工作,做到防疫工作不放松;继续保持学生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减少人员密集性;加强与卫生、疾控部门联系,确保防疫设备、物资到位。

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与阿勒泰市教育局召开工作联席会,在充分了解教育部门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阿勒泰市检察院就校园全方位消毒、校园周边环境彻底整治、健康卫生知识教育,以及住宿环境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此外,该院就2019年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中涉及教育领域的工作情况向该市教育局作了通报,并就2020年教育部门继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提升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性侵、防止校园欺凌,以及继续推行送法进校园等工作,与该市教育局进行了全面沟通。

责任编辑:吴幸子